close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敏敏好媽媽(?

好吧

牢騷發完了

最近煩事多

直接轉貼了......


 

引用:
原帖由 辰影 於 2008-10-5 18:21 發表
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
我們論壇沒有特色?
因為我想來想去...想不出我們論壇特色在哪...囧
單純參考動漫基地或是HKG我也不建議
HKG我不敢說~那邊沒這麼熟
動漫基地...問題太多
而且動漫基地說實在的...是個利益為重的地方...(別說是我說的 XD)
我覺得能參考的反而是光漫...(但是會被人說抄襲太多)
還有像是無限討論區...(不過這個要學有點困難...囧)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人不少都是光漫過來的
加上很多地方跟光漫太相似
資源又沒有光漫豐富~才日漸人少吧
想出論壇特色可能是首要之事....

企鵝大概把我想講的一部份東西給講出來了

老實說我覺得大家應該換個思考角度
把自己是幻想版主的角色抽離
單純以一個遊客的角度來觀看這件事
下面我把我自己的分析打出來
講的很現實也很殘酷
對不對我不知道
參考用罷了


衝發文的確是一個手段
不過如果說HXG有11萬篇主題
就算幻想拼死拼活衝到了12萬篇主題
還是會輸
因為這邊的主題幾乎都是轉發
老實說要的話我就直接跑字幕組那邊
我為什麼要等轉發?
而且衝到了12萬
難到其他地方就不會20萬嗎?

幻想的積分限制算是中間程度
不過老實說
同樣積分限制的論壇都比幻想大些
那樣的限制是在有本錢的情況下才敢開出來
如果沒有那樣的本錢
開出這樣的條件當然很危險
一般心態如果能夠吃
當然是挑大餅吃
誰會挑小的吃?

幻想比起同等級的論壇
幻想裡面的版主算是認真了
會抓小白而且速度快
執行起來也是嚴格
版面又有限制
這當然是一件好事
有些論壇亂回文都沒人抓
囂張的很
不過如果你是遊客
你會想去哪邊?
暫時不談長駐論壇這回事
畢竟會員裡面會長駐的不多
也不談分享
因為分享的永遠是少數人
如果你只是一個不分享、懶回文、亂逛論壇、拍拍屁股走人的遊客
你會想去哪一邊?
說來可悲
一個論壇的組成
起碼有8成以上是這些人

既然談到幻想論壇的特色
不彷就來比較一下
要比動畫分享...HKG勝
要比動漫貼圖...HKG勝
要比音樂分享...HKG勝
要比幫忙改圖...從光漫來的大概都知道...
要比MAD的話...流鳴也可以勝一下?
要比糟糕東西...嗯...相當多地方
再比下去都沒完沒了了
在公開公平的競爭下
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會自行比較論壇
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其實也很容易猜出



我自己本身雖然是幻想版主
不過同時我也是一名普通會員
我也會跟一般會員一樣遊走各論壇之間
會員會有什麼樣的心態
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跟思考
其實都很好猜測
只要設身處地推敲一下就知道了
人性  不過如此

我說的話或許有點直
有點不好聽
但是站在一個遊客的立場
他所顧忌的不多
或許你可以說是其他論壇把他養壞了
養成一個認為不用付出就可以收穫的人
但是風氣如此  又如何能短時間改變?

幻想的版主有些真的是很辛苦
除了管理跟上線
還要不斷找東西發文
整個版幾乎是獨撐
這樣的情況我個人不是很贊成...卻又很無奈
無奈是因為情勢所逼
不贊成卻是因為不想看到有人受創傷
在這裡就已經將意志消磨殆盡
我承認我是開始有點累了......(遠望
受了二次傷害真不好受(苦笑



要說到解決方法
其實我覺得是存在的
只是還沒人去發現而已...........


關於其他大家提的方案
有些我還沒時間做出回應
在此說聲抱歉了(鞠躬

引用:
原帖由 holk 於 2008-10-6 02:14 發表
最近都在忙 沒時間上網 所以現在才看到此篇 抱歉...


我覺得晨影大講到了一個重點耶
那就是幻想的"特色"在哪裡?


我覺得並非只有動漫分享才會吸引人近來玩啊...
若真的只是要下載東西 說難聽一點
...

沒想到H兄也有相同見解(笑

這讓我不得不提到我之前常說的一句話.....
「幻想究竟有什麼值得你留戀的地方?」
找出這點
自然就有辦法再讓人留下來

我也說了很多次我的理由
現在當然時是因為付出多了
有感情了離不開
有許多好朋友不捨得分離
跟網路遊戲的原理一樣
利用群社的力量環環相扣
把人留下來
或是有什麼其他地方沒有的資源
讓我會常來
最原始的當初
我是被幻想的改圖區所吸引(講了真多次...)
不過現在盛名不在
想要讓倒掉的招牌重新站立
需要花上多好幾倍的力氣
比一個新的招牌更加累人
甚至我會說砍掉重練比較快......(略

最後補一些...
沒有什麼向心力的團隊
做什麼都有問題
什麼問題都好解決
但是人的問題最難搞定
沒有一個睿智的主導者
就很難成功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