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推兩本好書

「設計的技術104」

「構圖的技法」

圖書館總是能翻到好貨(茶

 

 

 


 

「設計的技術104」

這本書相當可怕

以分類的方式

用簡短的篇幅

講述相當大量的專業知識

要是可以搞懂裡面的概念

很多課都可以不用上了...(老實說它教的比我上課還齊全

 

正確的使用方式

應該是看了它的解說之後

上網找資料做功課

目錄很龐大我就不轉了

(老實說我也還在鑽研中)

 

 

 

「構圖的技法」

幫了我很大的忙

對於不是美術底子出身的我而言

這方面一直是我罩門

以前看畫都只會看畫技

現在已經能看懂一些名畫的構圖巧妙之處了

「統一中的變化,變化中的統一」

在看作品的時候

能用平衡、對稱、塊狀、重心、黃金分割、色調、共鳴、光影、律動...等等去觀察

(雖然有些我還是覺得不好看)

(不過審美觀要修正需要一點時間吧)

裡面最棒的部份

就是除了正確的作品之外

也示範了不妥當的作品

讓沒有什麼耐心跟理解力的我

能夠迅速了解他想表達什麼

字的部份不懂沒關係

圖片一定要看(值回票價

 

很適合向我這樣的初學者

給沒看過的人一個推薦

 

與其等人來教

不如自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