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http://host2.jkes.tyc.edu.tw/wpblog/?p=423

 

 

 

有問題就問「估狗大神」眾所皆知,我也常在GOOGLE上查詢各種我想知道的所有資料,但是哪天發現,你叫什麼名子,住哪裡,電話幾號,甚至連身分證字號或是信用卡號都被GOOGLE給查出來了怎麼辦?

前一陣子處理一位老師不小心將資料放在網站結果被GOOGLE的BOT機器人抓去了,所以當事人在GOOGLE上輸入自己名子時就會看到自己的基本資料一字不漏的公開在搜尋網站上做大愛,因為GOOGLE不是我管的(是我管的就好了XD),所以找了些資料幫該位老師想辦法將不小心外洩的隱私資料收回。
移除指定網頁中的資訊只限於與個人隱私(如身分證字號)、信用卡之類或色情圖片...等或其他逾期連結或無效連結才能移除,並不會受理一般沒有隱私爭議的網頁內容。

方法一:
"網站不是你管理的",如無名小站等,你只是寫BLOG之類不小心流出去,雖然你自己網站刪掉了,但是在GOOGLE還是找的到隱私資料的狀況

這原因是因為資料留在GOOGLE伺服器的CACHE裡面,所以搜尋會找到CACHE裡的資料
步驟1-申請GOOGLE帳號     點我

步驟2-登入後進入「網頁移除要求工具」

步驟3-請依照以下圖片看圖說故事.....不是,看圖點滑鼠~_~,請點小圖看大圖
1.

2.

3.

4.

接下來就只能等了,等上幾個月都是有可能的事情。

方法二:

"網頁是你管的"。這部份就讓我偷懶一點,畢竟網站管理者都有相當程度去找到他們所必須的資料

  先開啟「網路管理員工具」

點進你網站位置的連結後找如圖的工具

這邊特別解釋一下rebot.txt 檔:

在網站根目錄加上這個檔案可以決定要不要讓搜尋引擎抓走你的資料,以下為本縣網管提供的資料

點我觀看

例如我們學校的"班級網頁"部分,我就有以REBOT.TXT擋住搜尋引擎避免老師不小心將資料外流,雖然可以防止隱私資料被搜尋引擎抓走,但是並無法完全防禦,別的網站沒有設定REBOT.TXT但是連結至我們的網頁是一樣可以從搜尋引擎尋找到相關資料的,並且GOOGLE對於刪除網頁的審核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最終極的方法還是必須加強老師對於網路資料安全的觀念,避免有學生或是任何個人隱私資料流傳與網路上。

參考資料:
如何移除Google搜尋結果中「危害隱私」的Cache暫存資料?  -  重灌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