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一股作氣

今天終於挑了個好時間把它看完了

 

雖然我不否認我開頭有點坐不住(果然對我來說有點深?

不過到了Paprika出現之後

一切都變的吸引我了(?

 

我想如果我多看幾次

或許都會在電影裡面有新收獲吧

雖然我不太擅長解析這種電影

不過還是簡單聊一下內容好了

 

對於本片的最大議題

DCmini這種東西存在的對於否

我個人是抱著期待的態度

這是一種能夠進入人的夢境

穿越或是改變

甚至再下去

如影片所說真的可以連接現實

 

但是又如何呢?

對一個人來說

夢境就等於內心的反應

是最隱私的深處

也是唯一能盡情發洩不被拘束的地方

如果連最後的防線都失去了

是不是真的好

用提早治療的名義逮捕?

在夢裡妄想著任何犯罪行為

是否有逮捕的必要?

 

沒錯吧

即使解析了夢境

依然會產生新的問題

更何況

妄想的力量之強大

是否真的控制的住?

 

在動畫的後半段

出現了夢境與現實連接著畫面

剛開始看到會覺得作者瘋了

但是認真想想

如果真的有一天開發出來

無止盡的妄想力是否能控制的住

就像那傳言中的傳言

一但將人腦的使用率到達100%

將會發生無可預期的事

 

或許這也可以說是我個人無聊的妄想罷了

 

 

Paprika的存在真的很棒

我個人也是看完之後

就深深迷上她了

(或許說一開始就是為了她看?)

猜不透的坦率感

充滿深層涵義的笑容

在導演跳躍般的運鏡下

這個角色的魅力更深了

小說不知道是否有這樣的魅力?

我不知道

但是我相信如果是小說

帶給大家的想像力肯定更豐富吧

Paprika雖然很棒

但是她能這樣存在我的想像之中

或許才是最棒的事

我是這麼認為的

 

真的打很多

原本不想講這些雜七雜八的

 

要我推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推起......

總之

如果常做夢有心結的人

或許能夠從電影中

 

找到一些失去的什麼吧(笑

 

 

 

附電影截圖

Paprika[(122852)01-34-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