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話題

是從某個MSN上面延伸來

為了保護當事人(?

我只擷取重要片段

 

 

 

 


 

 

 

如果是我

早想廢掉了

辛苦做好的東西沒人捧場

感覺真的很差

我想問喔

製作MAD這件事

你們覺得是一項技能嗎?


我有另外的解釋

在你看來   

你覺得看動畫可以獲得什麼? 

你是為什麼才來看動畫的嗎? 

如果你說有人做MAD是為了賺錢   

我打死都不相信

對話同人本來說   

或有人是為了賺錢

但是我相信

大部分的作家都是為了那種成就感

那種成就感  

只有實際做過的人才懂 


我想先說

我想加入MAD

是因為我想

時間滿多的

學學做影片也好

但我想知道的是

學習做影片這事

對我的....

 

對你的未來有沒有幫助?

能不能吃飯?

你希望我從MAD回答你?    

還是剪影片這回事回答你?

MAD跟剪輯這條路    

其實不一樣

靜畫系MAD常用到軟體AE

其實業界不一定會用

他們有更專業的軟體跟分工

靜畫系MAD  雖然技術有所重疊

但是畢竟不同

AMV我覺得又差更多了

講究的東西跟素材不太一樣

所以你AMV練的再強    

在目前這個連MAD都要抓的年代   

其實沒什麼幫助

你也不可能公開展示   

成為你的作品集

因為這是犯法的

所以你可能奮鬥了三年     

卻什麼也沒辦法拿出去見人

可是還是有無數的瘋子忘這裡面跳     

 

事實上   

做MAD的確沒出路

但是

你可以學到相當多東西

 

 


 

我在這邊是想補充沒講完的部份

其實

做MAD實在是吃力不討好的東西

但是為了MAD

我學會了剪輯和一些特效

去摸了相當多的軟體

去找了相當多的教學

去跑了相當多的論壇

去碰了我討厭死的英文

學會了各種麻煩的轉檔以及一些專有名詞

學會怎麼快速蒐集大量資料和善用GOOGLE

學會怎麼挖過期檔案和無字幕影片

學會了怎麼處裡突發情況或是有人詢問

學會了怎麼忍受空窗期和自我管理規劃

還認識了一堆很有趣的人

甚至是比我還瘋狂的瘋子

這些如果不是MAD

我相信打死我一輩子都不會遇到

你說我是為了這些東西才去學MAD的嗎?

不是

這就是愛

 

 

常有人說

現在業餘的水準已經慢慢追上職業水準

為什麼

用我的說法

「就是沒有愛呀!!」

只是為了混口飯吃才來學剪輯

做出來的東西

就是這個樣子

當然還是有很認真的人我不否認

但是要比「愛」

我想很多業餘的人都高的嚇死了

這就是一個新的時代轉變

如果還無法理解這點的人

大概很有可能

就是死在沙灘上的人

所以這跟我們前面的相關性在哪?

 

 

 

 

 

 

 

...

......

.........

............

 

一切都是愛(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