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手上忙的時候

腦袋似乎都一定要想些什麼

才不會讓它閒著

 

不過今天的主題

跟我將要到來的生日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刻意寫的比較平淡了

應該說這樣

讀起來會舒服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會最注重生日的年紀

往往只有在開頭以及結尾

 

剛出生的時候因為夾帶著父母的喜悅

總會開心的幫孩子慶生

即使那時候的孩子可能根本沒有記憶

 

到了晚年的時候

想像中的畫面總是會有兒孫滿堂

一一向老人祝壽的情形

或許過了這一次就再也沒有

所以顯得特別珍惜

 

那夾在這中間的年紀呢

倒也不是說忘的一乾二淨

瘋狂歡樂的慶生倒也是有

不過慶生往往只是變成了藉口

一個讓自己放鬆的藉口

好讓自己理直氣壯的狂歡

慶生的意義其實不是那麼大了

 

蛋糕對以前的我來說

意義其實根本沒那麼重大

大概只是早上會聽到幾句生日快樂

之後照常背著書包上學

回來如果家人剛好有空

會順便出去吃個飯

唱著中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然後回家

 

甚至母親會開玩笑的說

母難日應該反過來慶祝她才對

生日禮物什麼的倒是沒奢求過

反正意義

大概就相當於刺激商人的業績

沒什麼必要浪費

 

記憶中

放蛋糕的盤子就這樣放了好幾年

最後不知道遺失到哪裡去了

 

記得有一次

我跟我朋友說4月1日是我的生日

他們起初很不相信

認為我一定是在開玩笑

然後我很認真的編了一個故事

用了很多方法去說服他們

最後終於在4月1日過完我的生日

我真覺得

比原本的生日棒多了

所以之後反而總不太想承認原本的生日

而是心裡默許的4月1日

 

其實可以過兩次生日還滿不錯的

 

不過我打這篇文的意義

並不在於我想改生日

或是偷偷暗示什麼的

 

 

只是

我常常記不住那毫無邏輯法則的的生日

包括別人、家人跟自己的

偶爾會被唸唸

然後又忘光

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永無止境

 

 

...

......我不是故意的呀(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