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暑假

曾經參加過某個"數X電X與後X人X培訓課程"

我必須老實說

那是我感覺四年最有意義的課程

(雖然我還沒讀完四年 但就是有這種直覺)

 

怎麼說

平常課程請的老師

並不一定是完全符合專業課程的老師

就像是教3D的不是3D出身

教電繪的不是電繪出身

雖然很近

但是不能混為一談

 

更不要說可能離開業界很久了

對於現在的動態不清楚

要如何教導學生?

 

好的老師不是沒有

但是往往不是太忙無法接課

就是遠住在台北要每天往返

講師費連單程票都買不起

系上學生也許會力求改善

但現實的因素總是很殘酷

 

不過機會不是不來

暑假的培訓班

正是老師們跟業界一些朋友的力量

靠著舊關係跟人脈

努力打造出一個優質課程的培訓班

師資內容暫時跳過不談

但是想想

能夠請到1、20個業界的人士

(這跟所謂的講師不太一樣)

從演員到製片到導演到收音師

總括了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

在百忙之中跑過來為你演講一堂課

可能也就這一堂課

你就可以抵調數十年功

甚至比坐在無意義的課一學期還要令人振奮

 

這樣的講師費

以外面來說肯定是高的嚇人

更不要說學校出器、材找助教來協助

出人力出場地

連MAC專業教室都直接開放使用剪輯

每天坐在那邊幾乎就是賺錢

 

甚至好到什麼程度?

第一天來幫我們演講的某製片小姐

知道我們的課程後

幾乎每一堂都會來跟著上

 

她還跟我笑著聊到

原本成大那邊也有同樣的課程

可是師資跟這邊一比

就完全遜掉了

那樣的師資還可以講到全場滿堂喝采

 

聽到這裡

一定很想知道我們實際上課的人數是吧

 

不討論翹掉或是缺席的人

報名的人數是3X人(如果沒記錯

整間教室可以容納1XX~2XX人

到底有多空用想的就知道

 

你可以想像某導演準備的匆匆忙忙來到現場

看到這樣人數的心情

然後當導演問到"有沒有人有問題"時

全場鴨雀無聲的情形

(這情況在助教看不下去 訓罵之後有了很大的改善)

 

這樣的課程我原本以為辦完一屆就會成為傳說了

沒想到

今年又再度推出了

當然很驚訝

要知道

當時報名時候的押金2000

在全勤的情況下是可以全數拿回

所以實際上的花費

是零

(你沒看錯)

這麼好的課程

把一學期的學費拿來壓我都覺得少了

竟然完全是在做虧本生意

你好歹收個茶水費吧

 

經過上個暑假

這次想必大家知道有多好之後

肯定會很踴躍報名對吧

對吧?

...

...

怎麼可能

 

在這個美好輕鬆的暑假

大部分人都希望能夠每天吃飽睡睡飽吃

已經被荼毒了一個學期當然要好好慰勞一下自己

暑假就是要墮落呀

 

上面只是我的玩笑話罷了(笑

只是參加的人依然很少

 

不是影視組的就沒參加的必要嗎

我倒不認為

導演的任何人生經驗

你可以運用在人際關係上

可以運用在工作上

可以運用在設計上

如果說設計只是窩在工作室畫畫

那做出來的東西頂多叫做美工

 

用導演的角度

你或許可以看到導演們也有自己的設計理念

自己的堅持

這些是比坐在教室一學期看著PPT更有意義的事

 

如果只是因為怕麻煩而不想上

其實是很可惜

因為你可能錯過了人生四年最重要的片段

 

 

 

知道嗎

曾經有人提到過所謂"錢的輕重"

什麼意思呢

例如你在地上撿到了1000塊

跟你辛苦打工賺來的1000塊

你會把哪一個存進銀行?

大部分人都是選擇打工的

那檢來的呢

可能隔天就花光了

 

明明同樣是1000塊

對待的態度卻是完全的兩極化

對人來說

沒有辛苦就得到的東西

其實是沒有價值的

只有自己辛苦得來的東西

才會懂得珍惜

 

當渴望著系上能有所改進

提升師資的時候

卻眼睜睜看著真正的專業人士

一次又一次的在心裡對學校扣分

如果說這樣能夠吸引到好師資

也真的是很神奇的事

 

 

我並沒有打算對任何人說教

笨蛋

因為要是說教有用

這世界上就不需要警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