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的機會終於讓我等到了

 

(※以下所有人名皆是代稱。)

這次是個一日拍完的歌手MV

(這點真的很吸引我)

導演是自己老師

不過我是隸屬於阿J(鬼)下的行政組

簡單來說?

就是打雜的(廢話

 

因為整個過程很難得

我從昨天開始講好了

昨天是先去的製片的工作室開會

我很喜歡那工作室的佈局呀(帥氣!

雖然說是開會

不過因為某阿J遲到超多(略(遲到還嗆人

而且整個前置時間太短

連腳本也是昨天才敲定

人還在外面場堪

東西也還在湊齊

所以弄一弄很晚

我根本沒開到什麼就回去了(小煩躁

算了反正我只要當天打雜就好了(轉頭

 

順便一提

這次製片似乎是阿J跟工作室的阿E

因為導演跟某台關係不錯

所以幫忙友情拍攝的低成本MV

還是限定時間完成的超趕片子呢!

 

回到正題

今天早上我霹靂啪啦的起床到火車站

然後霹靂啪啦的被載到第一場拍片地點

天氣不錯

大家人看起來都滿奈斯的

然後我學到了跟拍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等"

早上8點到火車站

9點以前就到了拍片地點

片子說好10點開始拍

演員11點才到

正式按下第一個REC是中午12點

超帥氣的(聽說這是正常情況(茶

 

老實說

行政組打雜真的沒辦法做什麼

工作內容:顧東西+擋人(80%)、跑腿(10%)、其他(10%)

跑腿會這麼多是因為我騎了一個多小時回學校拿綠幕=A=

所以呢

我大部分的時間除了站著發呆什麼也不能做

不過這職位其實還滿重要

據說之前就是因為沒顧好工作人員東西全掉了(炸

 

雖然能夠在旁邊看學習很棒

不過大多的時間我連看都看不到=A=

因為東西實在離攝影機太遠了......(淚

偶爾跟別人小聊一下

又繼續回到發呆的動作(放空

 

話說偷偷爆料一下

飲料桶裡面的伯朗咖啡

除了導演以外都不能喝

因為那可是導演的靈感來源呀wwwwww

 

第一場拍完我也忘了幾點了

移過去第二場之後才開始吃午餐

這時候我才比較佩服阿J的功力

便當似乎是靠博感情弄來的

跟人家里長不知道在熟什麼XD

(人脈跟臉皮跟天真一等一的強...拍手)

 

當然後來我吃完就衝回去拿綠幕

所以這邊詳細跳過

我回來還在拍第二場就是了=A=

 

第二場是比較開放空間

我檔了好幾個想看熱鬧的民眾

不過因為我那邊實在太空虛

看不到拍片

旁邊又沒人

我空虛到好想跳港(略

 

好不容易第二場拍完

不過很明顯的DELAG了

趕過去第三場的時候

夕陽已經下去

沒辦法拍只好又回到第二場地

聽說某個重要器材忘了帶也是原因

嘖嘖,慘了

(話說我一直被留在第二場地看守...沒去)

 

第三場帥氣啦

因為太陽全下山

就在室內搭起了黑布綠幕

架式整個很帥

不過路過的人又更多更煩啦=A=

歐吉桑超難搞的說

不過這大概是我看的最清楚的距離了

日光燈離歌手大概只有不到一公尺

架了3、4支(不含聚光燈

一想到那位子我就覺得很燙(巴

 

第四場追加的是在二樓拍

我一樣看不到(跳過(略

話說我每次檔人都怕自己檔錯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瞬間記住所有工作人員

尤其什麼里長什麼阿伯我哪知道呀(噴

拜託你先殺了我再過去吧(咦

 

話說雖然阿J叫我現場反應要快

不過實在有難度

基本上人家的器材都有助手在弄

我沒辦法也不能去幫忙

(弄壞人除了我會哭,對方更會哭)

跑腿的話每組都只會叫自己的人

我不是它那組他沒事不會叫我

人不熟當然也是重點

器材不熟更是重點

(這就是所謂的超新手呀...)

反正除了看就是看吧...一開始都是這樣的

不要闖禍就好了(咦(Orz

 

至於拍馬屁或是哈拉搭訕的能力...

我實在點的沒阿J高...

她贏了(淚目

 

 

話說今天當然還是認識了不少人

 

崑山那個雖然小我一年

可是三代都是做街頭電影(廟會固定會放的那種)

實務經驗很夠

不會攝影

可是音響放映什麼的很熟悉

而且接管成為負責人

目前在接案(好強

非常有志向的打算將街頭電影數位化

打算走品質路線來提高競爭力(很不錯加油

上進心真的好強(亂抖

 

另外一批更可怕的是東方的人

攝影燈光就來了6、7個

全都是來實習跟拍

使用的機器是RED ONE(東方也是台灣學校第一個進的)

據說系上的習慣是大二就丟出來跟片

實務經驗很夠

架燈或架攝影機都有一定水準

看的出來跟很多次

架式真的很不錯

每個人腰上都有腰包XD(大力膠真是強物!!)

而且我第一次知道東方的器材這麼誇張

光看進RED ONE就知道了......

 

 

最後總結咩

這種MV

已經是所有跟片裡面最輕鬆的了

其他的都是連續好幾天

或是直接住到深山去(?

雖然說是最輕鬆

我還是從早上7點多出門

晚上10點多到家

而且一直發呆不做事比一直做事還痛苦(哭

好想增進點什麼

不然過去都覺得很丟臉(個人感覺

 

 

總而言之

 

如果真的想走這行

有機會就多跟吧

講其他什麼的都沒用(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