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歷練

我好像懂了一點

 

有個例子是這麼說的

母親叫孩子不要碰火

講了一百次

阻止了一百次

孩子還是想要碰

直到被燒傷了

才終於知道什麼是痛

 

「這就是歷練」

 

從別人口中得知的東西

從書上看來的東西

永遠都只是知識

但是親身碰過的東西

才叫做歷練

 

「歷練是個無法衡量的東西」

 

 

 

會想打這文

是因為看到了一些事

用我的說法來說

那是個隨處可見的劇本

一個不算創新的故事

 

但實際上

我卻連吐槽的話都不敢說

因為它真實的發生了

發生在我的身旁

不再是什麼虛構角色

每個人物都是我認識的人

這樣的感覺

很惶恐

 

因為在看故事的時候

你知道會有個結尾

導演會幫你安排好一切

即使你哭的死去活來

故事的人物也不會影響你的生活

 

但是現實

卻是很直接的影響到你

你的決定甚至會改變些什麼

這樣的衝擊

會讓你想忘都忘不了

間接的影響到個性、思想、人生

 

 

 

 

 

從前的我

總是分不清楚這兩者的差別

聽別人侃侃而談的人生

還覺得了無新意

 

但是我想我現在能分別兩者的差別了

這也算一種歷練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