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我發靠岸那文

http://on0216.pixnet.net/blog/post/30317246

壓根沒想過會有兩千多人點閱

也是因為一時氣憤打了些氣話

後來想想還是關掉好了

因為太多人誤解那篇文

 

 

當初我一點想要替官方辯解的意思也沒有

我承認那是個失敗作

但那完全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我只是很想說

「不是抱怨完了就沒事」

 

舉個例子吧

 

如果你是大一

那你可以嘻嘻哈哈過日子

不用煩惱太多

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只是個小大一

社會沒給你什麼壓力

 

等到你大二

你開始會知道一些現實

你有權力去抱怨

有權力去反應或爭取

抵抗這個社會的不平等或是學校的缺失

大聲吶喊這些不滿

這是個微妙的階段

一個什麼都不太懂卻好像又很懂的階段

 

你大三了

你知道了不少內幕或是社會黑暗

有很多無奈你知道沒辦法抵抗

似乎也沒什麼力氣吶喊了

開始去找尋其他方法

或是帶領更多人反抗

似乎有點開始成熟

 

終於到大四

你看開了很多

看到大一大二的抱怨

還會忍不住哼了一笑

那些事情你看的多了

根本是習以為常

現在的你應該懂得如何去生存

在不公平中打滾

或是抱持著更高的理想

不斷不斷的自我成長

學會獨立

學會面對

等到有一天再回來改變社會

 

 

 

 

 

 

 

 

 

 

 

 

 

 

 

抱怨是可以

但是別只是抱怨

總是抱怨別人不自我成長是不行的

我只是對於以抱怨為樂的人感到不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