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似乎打的有點自大

不過老實說

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認真的一次

 

很多煩惱

不說外人絕對不會知道

但是卻深深困擾著我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困擾

但是

又能怎麼辦?(苦笑

 


先來說說媒體系為什麼花錢好了

不說平常的作業

直接來講畢業製作

 

展場費用兩萬

這個數字不算誇張

畢竟一個新一袋花下來就要1xx萬起跳

學校補助的不多

加上其他校內展、青春設計節

這樣的收費不算過分

 

畢業看你是做哪種類型的題目

以我來說

有攝影部分

學校的器材本身就不多

HD等級以下的畫質實在太差

HD等級以上的難考數量又少

而且類比轉數位的畫質實在不好

稍微有見解一點的都會自己買器材

錢的問題

我想買的二手數位單眼入門相機

至少的兩萬起跳

這筆錢以下幾乎沒什麼好東西

又是一筆龐大的費用

除非你有辦法接受爛器材又一堆人搶著用

而且單眼對設計師來說幾乎算是基本配備

 

再來你有了好的素材

電腦爛也沒辦法搞吧?

要剪片順一點、算圖快一點、容量大一點

換主機、換顯卡、換硬碟

一萬起跳

好一點的話大概兩萬左右

 

我這電腦也撐了三年

買了幾顆硬碟

插了1394卡

網卡還是跟別人拿的

重灌維修都自己來

很省了吧

但是要用它撐完畢製似乎還是有困難

它已經該該叫很久了

 

 

說了這麼多

難道我沒想過存錢嗎?

或是去找個打工什麼的?

 

 

當然是有

 

我以前存的那筆錢

在我大一買電腦的時候全花掉了

 

接著進媒體系

你要是有待過就知道

讀媒體系還打工是一件多要命的事

正常上課做作業都在爆肝了

你要擠什麼時間出來打工?

 

班上當然還是有人打工

但是我只能說幾乎是把自己身體開玩笑

白天上課、晚上打工、半夜做作業

你覺得做出來的品質會怎麼樣?

你覺得有辦法好好上課嗎?

你覺得有辦法好好睡覺嗎?

這還不包含你參加社團、系隊、系會、公眾事務、休閒活動、交際應酬...等等

能夠兼顧以上所有的人

我還沒見過

 

省吃儉用的生活當然也是ok

但是一些必須費用也不可能一直找父母拿

很多都是自己負擔

像是每個月電費

每個月電話費

定期活動

定期聚餐

上個新一代就是大失血

甚至想要換的好一點的租屋

父母也會叫我自己負擔

系會長卸任後電話費有大幅度下降

但是老實說積蓄幾乎沒有

 

腳踏車的確是很省

但是太多的不方便

器材沒辦法載

也沒辦法跑遠只能一直宅在家

遠一點的房子沒辦法住

遠一點的打工沒辦法找

而且腳踏車又不是不會壞

修來修去

整台差不多都換過了

花的錢都可以買一台新的了

但是提到買機車的事情

父母還是沒辦法爽快答應

錢的問題

想要存錢自己買

問題同上(略過

 

 

倒也不是說父母非常窮之類的

只是他們總希望我自己想辦法

自己省自己存才會知道辛苦

磨練之類的等等

這麼說也是沒錯

但是沒辦法說出來的又有多少

 

希望我能夠多獨立自主

又希望我能常常回來

希望我早點睡

又希望我課業不要荒廢

希望我能省吃儉用一點

又叫我不要虧待自己

 

這麼多的要求我怎麼能全做到

 

接下來的整個暑假跟大四

我已經把所有公事都推掉

但又可能要被打工跟畢製填滿

父母的碎碎唸不是沒聽見

但是聽見了又能怎麼樣

怎麼做都不會是完美的

不是嗎

 

 

畢製什麼的都只是屁煩惱

先過好現實再說吧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