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節目是我看過有史以來

看過最為公正、最為專業的動漫談話性節目

 

其中很重要的幾點

第一,不是跟某節目一樣去路上隨便抓來上節目

第二,有請到業界或是非常專業的相關人士講解

第三,主持人控制的很好,很公正沒有歧視,更不會弄一些愚蠢笑點

 

整個節目看下來

有把大眾的疑惑真正解開

有讓動漫界的人替自己發聲

也有很精準的講到重點

讓人看的十分精采

這是一的推薦給所有動漫人或是家長看的優良節目

 

 

爸媽囧很大 20100923 啥是動漫同人誌? 爸媽實在搞不懂?!

 

 

 

 

 

 

 

 

 


當然下面我也要講一點自己的看法

 

關於4號家長的疑問

「我認為你要做這一行,要做的很好滿難,因為台灣的這個出路不是很多」

 

我認為呀,不管做哪一行,要做的很好都很難

乖乖當個公務員很難,現在裁員這麼兇

乖乖當個服務業很難,一堆人搶著做

但是有滿街餓死人嗎?  沒有

一般市場需求大,但是相對供給也很大,100個職位300人搶著做

動漫市場需求雖然不大,但是供給也不大,10個職位30搶著做

(如果大的話就不是次文化了)

當然這只是比喻,但是其實你可以看出來這個意思

腦筋轉一下,就會發現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再來,你非要做到頂尖不可嗎? 

其實沒有,也或許根本沒必要

不偷不搶不賭不嫖,可以養活自己就好了

 

甚至我相信

同樣在養活自己,同樣在為生活打拼

動漫圈會比外面更加快樂

因為動漫圈是真心熱愛自己工作

全心全意投入付出

你說外面有幾個是真心喜歡自己工作

敢拍著胸膛說自己喜歡工作的有幾個人

 

錢跟快樂,你想選哪一個?

 

 

 

 

 

 

 

 

 

 

 

 

 

 

 

 

 

 

 

 

你如果選了前者,我再問

如果生活很累,精神壓力很大,找不到宣洩管道

錢跟快樂,你想選哪一個?

 

 

「失去了快樂,錢真的還有意義嗎」

 

 

這是一個曾經嘗試自殺,而又被動漫拯救生命的人,對我說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