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這部電影我光看簡介

雞皮疙答就起來了

 

我在看電影的時候

甚至忍不住回過頭去

因為那麼的寫實  那麼的心痛

 

Silmido.jpg 

 

 

在南韓創下一千多萬觀影人次的電影「實尾島風雲」,四月二日將在台灣上映,此片描述發生於一九七0年代的「實尾島」事件,揭開南韓國安機密檔案


究竟什麼是「實尾島」事件?電影公司指出,一九六八年一月發生震驚全球的青瓦台襲擊事件,當時北韓派遣特戰敢死隊三十一人,穿越軍事分界線,以南韓野戰部隊偽裝,進入漢城市北岳山路,但被南韓警員盤問,雙方開火,也使北韓摘取南韓總統項上人頭的計劃失敗。

南韓當局為報一箭之仇,同年四月在仁川外海無人荒島--實尾島建立秘密基地,招募包括死囚在內的各路好漢,成立六八四部隊,打算以牙還牙,但一九七0年代初期,南韓與北韓互派密使,謀求和解交流,致使實尾島
工作人員,淪為失去利用價值的燙手山芋。

實尾島六八四部隊由於面臨「將全隊格殺、就地滅口」的窘迫情況,在一九七一年八月二十三日決定殺出重圍,前往青瓦台討回公道,卻在漢城外圍的大方洞地區遭南韓軍方圍剿,眾人最後在公車上引爆自盡,結束三年的悲劇生涯。南韓當局為淡化事件,在案發兩天後撤換國防長官,一九七二年三月十日則槍決四名受傷生擒的實尾島工作人員,企圖讓事件從人們的記憶中消失,如今隨著電影的推出,實尾島六八四部隊是死囚叛徒,還是國家英雄,將獲得不同層面解讀。


 


或許因為是真實事件

即使看完了影片

我也還是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要認真探討的話

也有很多內心的部分

 

撇開這個令人心動的結局

是否還有更好的結局?

所謂的選擇  一定是二選一嗎?

 

鞭策的同時又愛護  這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真正對的人又是誰?

同樣的處境下  自己的選擇又是什麼?

 

性命與信念  何者為重?

在付出犧牲之後  最想得到的是榮華富貴?  還是單純的肯定?

是為了自己  還是為了國家?

 

 

 

老實說我越想

問題就越多

但又得不出答案

煩心到睡不著

閉上眼腦中也滿滿是畫面

我似乎是投入過多的感情去看

以致於情緒一直拉不回來

 

一開始也沒想到這電影的衝擊會這麼大

只覺得

有些事情

是在偶然之間忽然意識到

毫無防備的突破心房

就這樣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打什麼

 

庸人自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