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不說是因為回老家太閒

所以就把暮蟬系列全租下來了(巴

(以下捏他成分極低...請安心觀賞!)

 

老實說

我還是比較習慣叫寒蟬鳴泣時

當初動畫載來一直沒去看

一方面是聽說精神壓力很大(炸

一方面是聽說解謎篇還沒出

(我最受不了心癢癢的感覺了=   =)

 

漫畫我覺得是比起小說更容易入門的管道

將文字濃縮成畫面

同時又有劇情與畫面上的雙重衝擊

不然我覺得我這麼笨肯定很難搞懂...(巴

 

我自己看的順序是

流綿篇→祟殺篇→鬼隱篇→潰暇篇→渡夜篇→揭曉篇→贖罪篇→(還沒看完

前三個都是故事主軸

也都是出題篇

所以順序調換也沒差

潰暇篇是番外篇

渡夜篇漫畫版的原創故事

重要性都比較其次

網路上也有所謂的觀看順序

不過我覺得不要先看解謎篇都還好啦=W=

 

那麼來講講心得吧

 

「鬼隱篇」

是個大悲劇故事

(簡直是廢話...這作品處處是悲劇)

主角是圭一、禮奈、魅音(?

也是全八篇中的第一篇

拿來當重口味的開場非常適合

看完之後簡直很難不疑神疑鬼

 

「流綿篇」

全八篇的第二篇

主角是圭一、魅音(?

老實說我一開始滿喜歡魅音

也是全部裡面最能感受到魅音萌力的一篇

真的  前半段都很溫馨

每一篇前面都很溫馨......(嘀咕

當我知道這是作者慣用的手法之後...

我在看搞笑的東西都笑不出來...

因為通常下一頁......

 

「祟殺篇」

全八篇的第三篇

主角是圭一、沙都子

老實說我對這篇喜愛度不是那麼高

大概因為沙都子吧

這篇的恐怖成分沒那麼高

但是在精神壓力上一樣很沉重

最後結束也引出的一個大主軸

讓人忍不住發抖的說...

在這裡沒有什麼不可能發生

 

「潰暇篇」

全八篇的第四篇

主角是赤坂、梨花

我一開始簡直以為我拿錯書了

大部分陳述的事情也跟本篇無關

(說不定做者笑著說...秘密就在這裡呀)

然後梨花的外型落差很大我也不習慣(巴

總之回頭看也許能發現什麼祕密吧

 

「夜渡篇」

漫畫原創故事

該怎麼說呢

簡單來說一整個帥吧(炸

畫風有點小不習慣

但是劇情本質是溫馨的

時間軸也非常的後面

但是我一直很在意

故事到底跟本篇有沒有衝突

如果沒有的話

謎題又更多了...

請不要用死者之村來呼攏我呀混帳!!QAQ

 

 「揭曉篇」

全八篇的第五篇

主角是圭一、魅音、詩音

這一篇是流綿篇的解謎篇

所以請務必看完流綿篇呀

故事內容錯綜複雜

即使看完了都還有些混亂

我覺得我充分體會到作者說的樂趣(笑

雖然故事很精采

也意外的黑暗

讓我有種不可思議的作夢感

血腥鏡頭也挺多

但是租書店老闆只在第四集加上了十八禁貼紙

這不對呀老闆!

前面的三集我覺得也不像普遍級呀!(巴

 

「贖罪篇」

大概是全八篇的第六篇

主角是圭一、禮奈

這個光看封面就知道了

是承接哪個故事我也說不上來

也提到了有關平行世界的事

結局方式也大大推翻我的想像

哼...少騙我了

這是假象吧!(指

禮奈柴刀形象也是這邊開始建立

一想起來

其實我以前就被捏他了不少劇情(嘆氣

不過算了

惡魔的劇本

可還沒到高潮呢(?

 

剩下的「皆殺篇」「祭囃篇」雖然我租了

但是還沒出到第四集

我實在不敢看下去

有種就像是到了謎底的門口

卻無法打開門鎖的感覺

 

暮蟬悲鳴時也是晚點要看的東西

總之一時間看很多會壓力太大

慢慢來吧

 

 

看到目前為止

我想說的是

其實最恐怖的不是那些恐怖畫面

也不是那些血腥場景

而是

無時無刻都在懷疑人的心

想像力給於的壓迫

遠比任何一種東西都還大

平凡的場景

平凡的事件

經過想像力的無限擴大

造就了這樣的作品(?

用另一種說法

叫做被害妄想症吧?

真的挺可怕

或許有人看完之後

就一直處於精神不穩定的狀態

也或許

感受最深的是作者吧(?

能夠把自己推入火坑又再把自己救起來

實在是非常了不起的挑戰

希望作者一切安好(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